厉尽凡尘

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

【那阵风吹过】二

时光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来不及道别,却只剩下麻木的我们,没有了当年的童真。生活像一把无情的刻刀,改变了我们的模样。当初的童真在哪里?事到如今只能用来祭奠了吗?任岁月风干了理想,却再也找不回最真的我们……

自然有其自身的法则,人类也是世界生命的一环,我们应当遵守这一法则。也许,那怜悯的一挥手带来的是更多的灾难;也许,静静地注视着这一切的发生并非是冷漠,而是一个人对生命的敬意和对这自然法则的恪守。

时间是公平的,它给所有人的时间是相同的,但,同时有是不公平的,它给所有人的时间也是不相同的。开心会让你觉得时间过得快,痛苦会让你觉得时间过得慢。

有时你会发现世界上即使是同一个季节的景色,它每一年都会不样,更何况是人。今年的你会发现,你和去年的你完全不一样,时间是会改变人的,可能不止一点。三年,说长,它也不长;说短,它也不短。至少它会让一个人变得面目全非。他,现在又站在这里了,离开了一年了。渝都,他,又回来了。

一个身穿浅蓝色衣服的少年现在渝都城里。半束着头发,他并没有绑着平时带着的蓝色发带,身上背着自己的包袱,站在原地感受着这渝都城的气息。看上去十分美好的。可惜脸上带着蓝色的纱布遮住了一半的脸,只露出那一双眼睛。但也不妨碍他在这渝都城里。本该享受这一个清闲的少年听见了那既熟悉有让他有些厌烦有些无奈的声音。
“爹爹,爹爹。你走的好快啊!”
“爹爹,爹爹。你等等我啊!”
“爹爹,爹爹。你不在我会迷路的!”
“爹爹,爹爹。”

一个穿着白色里衣,淡蓝色褂子,半束着头发并绑着蓝色发带的少年正风风火火的朝着他跑过来,并不停得上下摆动自己的双手。
“找到你了,爹爹。”那少年笑着跑了过来。而另一个少年正满脸黑线站在原地。“要教他几次才能记住啊!”少年内心如此想。
“爹爹。”那少年跑过来正要给个拥抱,这少年却在他即将被抱住时,一手捂住他的脸。他顿时不知所措了。
“不许这样叫我,我不是。”
“不,你就是。”少年不服,用手把那个少年的放下来。“娘说过,只有爹爹才会这样对我好的!”此时少年一脸委屈看着自己的“爹”。
“我说不是就不是,不懂?”
“不懂!”少年倔强的回答。
“好。不懂,不懂。”他也犟不过他,没有一次犟的过,他总归是会心软的。谁叫是他捡回来的呢!这是一只没有族人的小狐狸,他真的还是放不下这只小狐狸的。和他一样没有亲人,虽然是在梦里感觉的,但他感觉得到,自己没有亲人那是真的。同病相怜吗?让他对他放不下,只能心软对他啊。“那我要去城主府,一起不?”
“好!”少年满心欢喜的回答。“爹爹就是爹爹,对我这般好,怎么会不是呢!”少年内心如是想。但,他很清楚,他,到底是不是。

正打算追上自己的“爹”时,感觉自己的袖子仿佛被什么东西紧紧拽住不放似得。回头就看见了气喘吁吁的决明。
“你,你,你,跑的真快啊!”说着便一手打在那少年的肩上。“都不帮我下。这么多的东西啊!”
“…………”少年一言不发的看着他。
“你,你们父子俩真绝情,亏我平时对你们那么好。现在倒好都不帮我,你们的行李可都是我在背啊!”决明抱怨起来了。
“…………”少年仍是一言不发的看着他。
“小狐狸啊!你看啊!我………”
“不看。”
决明忍了。“你咋这样啊!我平时对你……”
“不好!”少年一口回绝了他。
决明被堵着说不出来话了。这对“父子”每次能把他怼到让他想死啊!
“你看,就是你,我找不到爹了!”
“我…………”
“你自己背去城主府,我去找我爹了。
“那个,我…………”
“这是惩罚。”
“…………”决明真的想死啊!你这是明摆着不背吗?
说完一溜烟人就不见了。
只留决明凌乱在风里。“你们倒好啊,轻松啊!你不管我,沉香也不管我,连师傅也不管我。”决明边念叨边背着行李去了城主府。没错,被连作“爹”的少年正是沉香。

“啊!找不到了!”小狐狸几乎要急哭了。他找不到路,更找不到“爹”了。突然他嗅到了和“爹”身上差不多的气味。便兴冲冲的跑了过去。
“哎呦!”小狐狸感觉自己撞到了一个人。“他会不会生气啊?”小狐狸心想。他慢慢的抬着头。看见这人身穿黑色衣服,上面还有复杂的暗红色暗纹。小狐狸心里咯噔了一下。小狐狸抬着他的头,直勾勾的看着那黑衣人。他感觉那人看他的感觉怪怪的。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仿佛在看自己的爱人。(小狐狸:为什么是爱人呢?初夏:为什么不能是呢?哼!)
“小凡。”小狐狸听见他是这样在叫自己的。但是小狐狸没有好多想,因为那人的气息让他害怕,他几乎要把自己缩成一团了!也几乎要哭了出来。太可怕了,他第一有这样的感觉。
小狐狸连忙站起来说了声,“对不起!”就灰溜溜的跑了。他还心有余悸,他的气息几乎让他喘不过起来了。
黑衣男子站在那里看着远去的小狐狸,“你还活着啊!”,“你不记得我了吗?”,“你还在恨我吗?”。“小凡。”黑衣男子呆呆的站在那里,嘴里小声念叨着。他觉得自己内心很难受,他觉得世界上所有人都能被他原谅,就他不能,不能了。他伤他,伤的太深了。他让那个总是喜欢围着自己转的那个他,总是喜欢对着自己笑的那个他,总是喜欢叫他鬼厉哥哥的他,已经不会回来了。他,被他无情的给伤害了,被他无情的敢走了,被他无情的给抛弃了。那句“不必了,我明天就走。”是他对他说过的最后一句话,语气是那么无奈,那么心碎,那么无助。他不敢去想他那时是有多么难受,是用多大的勇气给他说这句话,他明白,他是对他多么的依赖。他那时那种难以置信的眼神。“你不信我?我以为你和别人不一样,原来你才是最在意的那个人啊!”回忆起来,仿佛刺疼了他的心一般。一想到这里他觉得自己就是世界上那个最坏的人。真的,他希望他永远不要原谅自己啊!

他突然想伸手去抓住他,可手就放在那里,动不了了。内心有愧吗?就这样又一次看着人远去吗?就不能再去追一次吗?如果当初迈出了那一步,是不是就不会这样了啊!“我怎么会不信你呢?”现在说又有什么用呢?发生过的事,还有余地挽回吗?

“不对啊!我明明是闻着是爹的香气,怎么会是其他人啊?不对,不对。很奇怪啊?那人怎么这么眼熟啊?”小狐狸边跑边想。“管他呢?再找不到爹,我该怎么办啊?好饿啊!”小狐狸只能又顺着自己这次闻到的气味跑过去。希望这次不要出错了啊!因为这次这个香味里带有那种药味儿,没错啦!

小狐狸挺住了,那种感觉又来了。他咽了咽口水,回头看过去。那人怎么追过来了啊!不就是
撞了一下吗?至于吗?他快哭了,天啊!正当无助时,他看到了他的“爹”,他爹被一群人给围住了。他换了,豁出去了。
“爹爹,救我啊!”
“爹爹,要出人命啦!”
“爹爹。”
“原来沉香有孩子啦!”一个老大娘说着。“看不出来啊!原来这么厉害啊!”一个中年男子看着沉香意味深长的说着。“不赖啊!”另一个男子附和着。“可以啊!比我家那不争气的孙子强多了,不要介意啊!沉香。”另一个老大娘很满意的看着沉香说。大家在那里纷纷议论着,看看这个年纪不大的孩子,自己也有一个孩了,真是不容易啊!
然而此时的沉香仍是一脸微笑的站在那里,听着大家的议论。(初夏:这就是脸上笑嘻嘻,心里mmp的典型了。小凡:╰_╯我没生气。真的没有!(*・_・)ノ⌒*)
随着这声音的愈发的接近,人们也想看看这孩子。可看见时,大家都惊呆了。等等,不对啊!沉香不过二十一,这孩子看上去可有十五六岁啦!不会不是亲生的吧!肯定不是的!大家坚定了这个想法。而看着小狐狸接近的沉香,却笑的愈发灿烂了。回去看我不扒了你的皮!
“爹爹,救我!”
“又闯祸了?”
“没有啊!”
?????我听错了。“没闯祸,你怕啥呢?”
“不,不,不。我只是…………
“只是什么……”
“不小心撞了一个人,我道歉了,可他还是对我紧追不方放。就是那个人!”小狐狸指着走过来么黑衣男子。沉香望去,看见那名男子。一种熟悉的感觉,还有一种莫名的难受。为什么?
“不好。”说完就变回原型趴沉香肩上。
“刚才为何不这样做?”
“不行,这样会被捉妖师捉住的。”
“这么现在,不怕了?”                                                            “有爹爹在,会帮助我的!”
“其实我骗了你,渝都没有捉妖师的。”
“。。。。。。”他感觉自己听错了。算了,它也懒得变回去了。万一被那个男子捉住了,和被捉妖师捉住了又有什么区别吗?

而此时的那群人仍在议论
“这么像怎么会不是呢?”
“对啊!”
“可年龄差距不对吧!”
“是啊!怎么看也不是啦!”
“不对,你刚才不是也说不是的吗?反悔了?”
“我才没有啊!”
“我看你就是看上了沉香,好给你女儿找个夫婿吧!”
“对啊!”大家七嘴八舌的说着。
“那个,沉香啊!”一个老大娘回头看着沉香,“嗯?那个孩子呢?”
人们看着沉香和。。。一个雪白的狐狸,甚是不知发生了什么?一个活生生的人从他们眼前消失了,不,是变成了一只狐狸了!
“这是那个孩子?”
沉香一言不发,眼睛看着那只狐狸。人们好像明白了。
“我就说不是嘛!”
“你刚才可不是这样说的啊!”
“啊,有吗?”
“可不是嘛!”
“你哪个只耳朵听见的?”
“两只都听见了!”
“可不是嘛,我也听见了啊!”
“不要不承认啊!俞大娘!”
沉香看着这情况不妙,正打算偷偷溜走。
“沉香那算去哪啊?”
“我去城主府啊!”沉香尴尬的笑着说。
“城主府不在这边啊!”
“是啊!应该向东呢!沉香你为何向西?”
“额。。。这孩子想逛逛渝都城啊!”说着便把趴在肩上小狐狸揪着下来。“是他想逛逛的。嗯是他啊!”

正咪着瞌睡的小狐狸感觉自己尾巴好像被人揪着,又仿佛是被人拽下来的,还咪得迷糊不清的时候它就听见“是他想逛的。嗯是他啊!”我又被卖了???爹,又在卖儿子咯!可他变不回人形了,尾巴是他的死穴只要捉住他的尾巴他就无法幻化成人。

“那我就走了啊!”
“嗯。”
“还是原来的老地方吗?”
“对的!”
“不要和我挣第一啊!”
“又不是干啥,抢啥第一呢!”
“就是嘛!该不会真的是看上了吧!”
“那个不行啊,你看你孙女哪里配的上了?”
“难道你孙子就行吗?”
“…………”

远离了那群人沉香终于觉得耳朵清净了很多每年都会上演的戏码啊!还真是讨厌啊!不过是东边还是西边呢?
“东边啊!”
“不是西边吗?”
“爹,瞧你那记性。不对,你根本就是迷路咯嘛!”小狐狸嘲讽的说到。
“再说小心你的尾巴,不想要了?”
“想要想要,爹,你轻点啊!尾巴真的要断了!”小狐狸哭泣到。(初夏:典型路痴加死不承认的傲娇。小凡:才不是!(#‵′)靠。小狐狸:其他人都看出来了,还不死不认。(๑• . •๑)小凡:你是真的不想要尾巴了吗?(*・_・)ノ⌒*小狐狸:要。小凡:那就不要说这么多。~@^_^@~)

经过几次错路,他,沉香终于到了。这城主府啊!第一次看,却有很熟悉,很熟悉的感觉,仿佛自己以前常在这里啊!
“能放我下来了吗?”小狐狸委屈到。
“好!”沉香顺手丢了小狐狸。
“哎呦!”小狐狸叫到,化成人形的它站了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尘。“爹,你这是要摔死我吗?”
沉香没有听见小狐狸的话,只说了声“进去吧!”便自顾自的进去了。当小狐狸那算进去时他感受到了那阵寒气。他还真是阴魂不散啊!他没有进去只是趴在大门边看着里面发生的一切。他怕,那个人突然出现在这城主府里。

“副宗主,等等我。不要走这么快啊!我这把老骨头可是吃不消啊。”野狗在后面说到。
“不行就不要跟着。没人强迫。”鬼厉说到。
“这不是宗主让我跟着你吗?”野狗解释道。
“随你!”说完便加快了步伐。他那不让他省心的妹妹一天只会闯祸,每每闯祸都是他去应付,这次倒好,反而把自己给伤着了。
“不是啊,我的意思是…………。哎哟!我的副宗主大人你怎么又停下来了?”野狗在撞上鬼厉之后说到。
鬼厉看着那个趴在城主府门边的人。小凡,是你回来了吗?
他本来是来渝都接那个闯祸精妹妹的,没成想,遇见了他。虽然在集市跟丢了却又在城主府遇见了。他笑了,这是让他觉得不可思议的事。还能再见到他,他已是很开心了,没想到还能再次遇见。真好!真好啊!可他还会像以前那样对他吗?他不敢想那么多!但还是发自内心的笑了。
“副宗主?”野狗看见鬼厉笑了。
他有些莫名。自从那件事后他这副宗主就没有笑过。
三年了,他,终于,又笑了。
因为他再次出现了。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