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尽凡尘

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

只愿君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1

鬼厉醒来之后已经过了三天。

他只记得三天前他们回京师遇到一群叛军的攻击。敌众我寡,他们感觉自己就要输了,可鬼厉却不愿意放弃,他不愿就这样被困在这里,两年前就是被叛军围攻困住了三天三夜才没有让他去救到自己的父皇,他不甘心。

他更不甘心,如果自己能救到自己的父皇,张将军一家就不会被冠上谋朝篡位的罪名,落了个诛连九族的下场。可,还没有被捕之前全家就在府邸被诛杀,全家一百多口人,无一活口。可他却没有找到他的尸体。

他还活着吧!这个信念使鬼厉一直没有放弃,无论是自己的皇位被自己的皇叔夺之后,他甚至想杀了这个皇叔,因为他知道他父皇到底是因谁而死,可他还小没有任何实权,即使他现在还是被保留了太子之位,可这个分量还是没有以前重。他要忍气吞声。他要让他这个皇叔得到应有的报应,他不能输。在他倒下之前,还好青龙带着御林军及时赶来了!

“太子殿下,这是这次叛军头领的名字,陛下说要给你过目一下。”青龙现在鬼厉床前说到。
“不必了,青龙,你念给我听吧!”鬼厉躺在床上说。
“好。有曾书书,林惊羽,还有。。。还有。。。”青龙有些不相信自己看到的那个名字。他不是已经。。。
“青龙,还有谁?为什么不念了?”
“还有。。张小凡。”青龙小声说着。
“什么!”鬼厉突然从床上坐起。“你说什么?还有谁?”
“回殿下,是张小凡。”
“他还活着。还活着。他现在在哪?”鬼厉急切的问到。他不敢相信,他只是假设着他还活着,没想到这竟然是真的。他真的还活着。
“他现在在天牢里。我只怕这个人不是殿下认识的那个人,他只怕早就。。。”青龙解释道。
“不会的。”鬼厉穿好衣服就急匆匆的走出自己的寝宫。
“殿下, 你好了。”野狗说到。
“带我去天牢。”鬼厉说到。
“啥?”
“快点!”
“好!”野狗就带着鬼厉去了天牢。

站在鬼厉寝宫里的青龙很是担心他,万一这个张小凡不是他想的那个张小凡,他不知道鬼厉会不会伤心,那孩子呀!

来到天牢里的鬼厉,看着这天牢,感觉到这里特别阴森森的。他走进去,他看见天牢里得那些人,一个个的都被折磨的不成人形。
“没想到太子会亲自来。”秦无炎看见鬼厉说到。
“他们是?”
“这是叛军里存活下来的几个喽啰罢了!”
“哪几个领头的呢?”
“还在更里面。”
“带我去看看!”
“是。”秦无炎很是不明白这位太子殿下平时什么都不管不问的,今天怎么有兴趣来天牢看叛军头领了?

“鬼厉!”
鬼厉听见有人叫他名字,在这个天牢里除了刚才的秦无炎之外没有人知道他叫什么名字。还有这声音很熟悉,仿佛是,不,就是林惊羽的!
鬼厉看见了林惊羽,他没想到真的是他。那么说,小凡真的哈哈活着。
“鬼厉没想到你真的回来啊!”林惊羽说到。
“对啊。没想到是你们。”鬼厉无奈的说到。他们几个曾经可是最要好的朋友啊!可接下来林惊羽的动作让他惊呆了。

这从来不服输的人,从来不求人的人竟然会跪在自己面前。
“鬼厉,求你让他们放了小凡吧!他是无辜的,这件事情从头到尾都只是我和书书一时的冲动。”林惊羽低着头说到。
一旁的曾书书也开口了“他也劝过我们不要去的,可我们真的看不下去你那位皇叔的所做所为。一时冲动才造成这种局面。”
鬼厉很是不解“你们为何如此说?”
“他们逼小凡说还有谁领导这次叛乱的,可还有什么领导的啊!就只有我和书书两人,他们呢?不行,每天都要动刑,还要灌一些不知名的药,我怕小凡他真的不行了。”
“什么!”鬼厉惊了,如果他不早点醒来,他是不是就要被折磨死。
“鬼厉,只有你能救他了!看在他和你的感情上,真的求你了。”曾书书,这个骄傲了将近二十年的,也跪下了。“他们知道小凡是张将军的儿子,他们只想要小凡死啊!如果小凡不死那件事情就会被暴露。”
那件事情的真实情况,对啊!如果说出去了,他那皇叔这皇位就不保了。他不能让他死。
“秦无炎,人关在哪儿?”鬼厉逼问。
“回殿下,你知道的,关押朝廷钦犯,特别是死刑犯的那个地方的。”秦无炎小声的说着。
“带我去。”鬼厉知道那个地方,进去的人就没有活着出来过得。鬼厉真的急了。小了千万不能有事啊!
“鬼厉一定要就出小凡啊!”林惊羽和曾叔叔急切的叫着。

鬼厉走在去往张小凡所关押的地方,手里握着曾书书偷偷塞给他的丝巾,鬼厉见上面写有:他们想要套出王二叔的下落。

鬼厉忽然懂了,王二叔那个一直在自己那个皇叔旁的那个人,皇叔对他似乎特别的信任,什么事情都交给他处理。果然,王二叔是知道的,不然两年了,那件事情发生之后王二叔却突然消失不见了。王二叔和小凡的交情甚好,他们认定小凡肯定知道王二叔的下落,然后除掉王二叔和小凡,在这世上也就没有人清楚当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好啊,皇叔,可小凡的性子你是不了解啊!他不想说的话,就算是杀了他,他也不会说半句话的。

可就是这个性子,鬼厉也很是放心不下,要是张小凡真的知道王二叔的下落,那岂不是真的糟糕了。

想着想着,便来到关押张小凡的地方。鬼厉看着很是心疼他。一张稚气未脱脸,白的没有一点血丝,嘴角还有未干的鲜血,他紧闭着双眼。他的衣服上全是血渍,还有几处被抽打出的血痕,双手被铁链锁着,手心里全是血。整个人蜷缩着。

当他想要叫秦无炎打开牢门时,从后面来个几个壮汉,其中一个人还端着一碗不知道是什么药水。
“前面的几个让开!”身形高大的壮汉叫着。
“原来是胡大哥啊!”秦无炎说到。
“小秦原来是你啊!”
“是的,大哥来这里干什么啊?”
“还看不出来吗?这小子嘴硬,老是不说,我真的很是着急。这要是这小子不说,死的那个可是我。”
“嗯,那辛苦大哥啦!”
“辛苦个屁!”旁边的野狗叫嚣着,“人都快被你们搞死了,还辛苦?我呸!”
“你是谁啊?你,敢这么对大哥说话!”体型稍小的说着。
“你才大胆!当着太子殿下的面大吼大叫的。不想要想你的小命啦!”野狗扯开嗓子吼着。
“原来是太子殿下,小的有眼不识泰山。还请太子殿下饶命。”体型稍小的被吓的跪下了。
“这人,我要带走。”鬼厉冷冷的说道。
“不行殿下。”
“诶,我说你不想活了吧!太子的命令都敢违抗!”野狗又咆哮着。
“回太子殿下,此乃陛下的命令,微臣也不好违抗啊。微臣还想活命呢。”大个子的解释着。
“那我偏要呢?”
“太子殿下就算杀了微臣,微臣我不会给人的。”
“那你这样也不怕?”鬼厉抽出秦无炎的佩剑,把剑架在他脖子上。
大个子一言不发的看着鬼厉,鬼厉气的把剑扔向一遍。他这个太子,连救一个人都不行,那他这个太子还算什么太子,只不过徒有虚名罢了。

躺在牢房里的张小凡被他们的谈话吵醒了。他慢慢的睁开眼睛,他仿佛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那是厉哥哥吗?可他还看见旁边的那两个壮汉,他突然感觉到了身上传来的疼痛。

自从被抓来后,这俩就没有消停过。

他还记的第一天的时候,这俩人都把他带到一张订满钉子的床边,问他知不知道他王二叔的下落,他说了一句不知道,他就被这俩大汉硬生生的把他在那床上压了几圈,他们又重复这样的问题。他还是没有回答,他又感觉到了那种疼痛。就这样反反复复几次,那两个大汉觉得不行,就放了他,压回了房间里。
他以为他们俩消停了,没想到,等到下午却又端来几碗药水,不停地灌着。让他好好说出来,就给他药,减轻痛苦。可他是还没有说,他不能说。他俩就说让他等死吧!
是的,等他俩走之后不久。他感觉胃难受,很难受,仿佛是背无数的刀割着。肺喘不过气来,很闷,呼吸很难受。心好疼,仿佛被什么东西揪着不放。头疼,很胀,要炸开了。

就这样他在牢房里度过了一个晚上。没有人理他,没有人在他身旁,他感觉好害怕。感觉自己要死了。疼到昏迷。

当他再次醒来时,自己却又被绑在椅子上,双手,双脚甚至连双腿都被绑得死死的。膝盖也是被绑得很紧的,他们却用两根铁棒使劲分开他的膝盖。昨天没有好的伤口,在加上这个,真的要疼到骨子里去了。他说不知道一次他们就加大力度一次。膝盖内侧被压出了很多血,他们还在伤口处撒着盐。他已经疼的连话的说不出了。可他们还不是不肯罢休,就是要从他口里问出下落。

见他还是不说话,又把他放回可房里。可当自己要睡着时,他又被绑走了,这次被绑在十字架上,双手和双脚都被绑死了。他看见他拿着鞭子过来,对他说让他说出来,要少受些苦。可他怎么会啊!那两个人就用鞭子抽着他,还嘲笑他,年龄这么小,嘴巴还这么硬啊!他不听他也听不清楚了。他感觉到自己发烧了,他也看不清楚,也听不清楚了。

可却又清楚的看着那两人拿着钉子过来。这俩人疯了,这是他的第一感觉,不就是要个下落至于吗?他感觉到从掌心传来的痛,他俩把钉子钉在自己手心里,然后又取出来。丧心病狂,他对他俩的感觉又厌恶到了一种新程度。本来就意识模糊了,就这样被疼到清醒。

他又被扔进去了,他俩下午又来灌了昨天同样的药水。那种痛苦他又经历了一晚。正当他醒来感慨今天这俩没来时,就看见了他厉哥哥。他是来救自己的吗?可自己已经消失了两年多了,他还会记得自己吗?他真的是来救自己的吗?可能真的是自己烧迷糊了吧!

鬼厉看见那俩壮汉进去,默默地走到被他扔掉的剑旁,捡起来。太子怎么可能连一个人都救不了。皇叔你也太小看我了吧!不敢违抗命令?我呢?早就不是那个我了,今天就要给你看看我,是怎样把人给带走的。

鬼厉看见那两人在灌着药水,他没会去阻止。因为他发现了异样,到底是哪里?他也说不出来。
“要不是看在太子殿下的份上,这次可就没有这么简单了!”瘦小的那个说着。
“走了,不要管了。你这样说着,我俩倒像是好人了啊!”大个子的说着,还不停地推着瘦小的出来。
他知道了,他看见了,就从他下手吧!

等他俩出来时,鬼厉二话不说的走到大个子前,拿着连就向他砍去。还没等众人反应过来,大个子的左手臂被砍了下来。鬼厉朝着他俩笑着,让那两人感觉到寒气逼人。
“这就是不尊重我的下场,懂?”
“懂。”
“都说了人我要带走,还反抗我?觉得命长了?还是觉得我这太子没用?”
“不敢,殿下。只是这是陛下的命令!”大个子跪着解释到。
“他的命令就是命令,我这个太子的就不是了?”
“不是的,殿下,你把人带走了,我真的没办法给陛下交代。”
“哦!这是不把我这个太子放在眼里了?”
“没有,只是。。。”
“野狗!”鬼厉吼着,显然不想听他解释了。
“属下在。”
“把这俩人给我绑了。反正这俩也没啥功力。”
“嘿嘿!好的!看你俩还嚣张,今天就让你们看看狗爷我的厉害。”

在一旁一直没有出声的秦无炎他似乎发现了鬼厉知道了什么?那些话看似又有太过于平常了,但是,他觉得有问题。为什么他一定要一再强调自己是太子?其实还是我想多了吧!秦无炎这样解释道,不然他真的想不明白,鬼厉前后的变化,似乎大有问题!

鬼厉进到屋里,看着张小凡使劲把自己蜷缩在一起。他很疼吗?
“小凡,小凡。”
张小凡听见有人在叫着他的名字。他慢慢的睁开自己的眼睛。看着他,张小凡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唤着他童年时对他的称呼。
“厉哥哥。”
“是我,我这就带你出去!”
“好。”

说完,鬼厉便一把抱起了张小凡。他轻了,真的好轻。虽然已经是两年后再抱着他,即使那种感觉已经不存在了,可他还是感受的出来,他瘦了。他到底承受了多少痛苦,他不敢去想象。

“野狗,走了!”
“是。”
鬼厉抱着张小凡,急匆匆的就出了天牢。
看着被鬼厉抱出来的张小凡,林惊羽和曾书书便松了一口气,太好了。他们俩心里就只剩下这一个词来形容自己此时的心情了。

“还楞着干什么?秦无炎。”被绑着的瘦小的对秦无炎吼着,“你想死吗?人都走了这么远了,你还发什么楞啊!”
“得了,吵什么吵?”大个子不耐烦了。
“我这都是为了我们好啊!这小子走了,不仅如此,还没有问出话来。我们岂不是死的很惨?”
“算了吧!都一样,说不说我们都得死的!”
“我可不想说你,你不活,那嫂子这么办,你想过吗?她一个人还要拉扯孩子,你忍心吗?”
大个子一言不发了。
“秦无炎,你到底管不管?还想活命吗?”
“我。。。”
“想活命就快点告诉陛下啊!还等什么啊!”

秦无炎想着,他说的但是没有问题,现在自己去禀报这事,在皇帝面前露个脸,让他好记住的自己,有机会接触皇帝,再想办法取得信任。然后就可以。。。
“好!”

今天,闲着有些无聊的碧瑶在宫里转动着,无聊着的她也正好可以去看看自己那个皇兄。感觉自己是有这么多天没有就看见他了。

来到鬼厉寝宫的碧瑶正整理着自己的妆容,免得又让那皇兄看见自己这幅模样,怕是又要数落自己一番了。自己真的讨厌被人数落,特别是皇兄。

可他她看见自己那皇兄抱着一个人进了寝宫。
“野狗,快去叫鬼先生过来。”
“好的!”
碧瑶感觉自己是不是看错了?她皇兄竟然会带人进自己的寝宫,自己平时也是死皮赖脸的才进去的,怎么这个人就这么畅通?还让她皇兄抱着进去。不行,她得进去看看是何等人物。

“啊!皇兄。”
“你怎么来了!”
刚要进去的碧瑶就和鬼厉撞了个正着。
“那个,我只是。。只是来看看皇兄的。”碧瑶解释道,她感觉自己这个借口真的好笨啊。
“看完就回去吧!”
“啊!不是,我还没有看完呢?”
鬼厉清楚这个皇妹在想些什么。
“你还想看啥?”
“嘿嘿!不瞒皇兄说,我就想看看你刚刚抱进去的那人是谁?”碧瑶觉得自己这么有些不要脸。
“张小凡行么?”
“他不是死了吗?”
“没有。”
“真的!”

碧瑶兴奋着,不顾鬼厉的阻止,就冲进去看他了。这个小子,竟然还活着,真的是太好了。
可当碧瑶看着他时,碧瑶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这是谁干的?”碧瑶质问着。
“你的好父皇!”
“不会吧?”碧瑶不相信。
“他身上的伤还有假?”
“不,皇兄。你没有搞错吗?”
“你见过你皇兄何时弄错过?”
碧瑶不相信,可眼前的事实不得不让她相信。自己父皇竟然是这样的人?难道她从小就被自己父皇骗着?
“你自己也该清楚自己父皇是什么人吧!还要自欺欺人吗?”
是啊,自己很清楚了。可为什么还是要骗自己呢?“他毕竟是我父皇啊!”
“真的,你忘了你母后的下场了吗?”
母后的下场,是啊!她这皇兄不提醒自己,自己都要忘记啊!

“来了!来了!”野狗叫着,他把鬼先生带来了。
“你是要我这身老骨头散架吗?”鬼先生气愤的说到。
“还说什么废话,还不快进来!”
“行行行!”鬼先生说道。

“这伤口都感染了。不发烧都不正常,怎么现在才让我来看。”鬼先生气愤的说着,不仅是因为这病还有身上的伤口,“这种事都做的出来,这伤口在等几天那可就要命了。”
“不是让你来说话的,闭嘴!看病!”鬼厉说着。
“不是我说啊!这伤口。。。啧啧啧!”鬼先生一边包扎着,一表达自言自语着。

等鬼先生包扎好了伤口,“我啊!这几天怕是不能有休息的时间了。”
“废话真多!不就是看着病吗?叽叽喳喳的,烦死了!”野狗不耐烦了。
“你来看病啊!”
“够了!还吵!”
“是是是。我去开几服药。野狗,碧瑶和我一起去那些药。”
“凭什么要狗爷我去啊!”
“去就去,废话多!”
正在一旁发带的碧瑶,听见自己名字,还不清楚情况就被野狗给推出去了。
“野狗,你竟敢推本公主,不想活啦!喂!听见没有,不准推。”

鬼厉坐在床头看见躺在床上的张小凡。

张小凡仿佛是烧迷糊了,不停地叫着爹和娘。

“不怕,有我在,以后再没有人敢欺负你了。”鬼厉捋着张小凡的头发说道。

皇叔这两年你拿走的东西,我现在就要一点一点的拿回来了。

————————————
又偏离原案,哈哈哈哈哈哈。我有罪的!甜?会有那么一点点的!虐?也会有那么一点点的!风格,我都不知道自己这个走的啥风格了!总之,就这样吧!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