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尽凡尘

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

不悔 1

幽暗的密室里,只有几盏蜡烛在燃烧着,看不清楚了任何一件东西 。

石床上躺着一个少年,大约二十岁。
他闭着双眼,就好像睡着了一般。 只是蓝色的里衣上沾满着鲜血。

少年慢慢的睁开眼 ,他望了望周围,一切都是那么熟悉啊!

这里不就是这里老爹的密室吗?自己怎么会在这里?我不是打算逃出去的吗?难道我没有成功,被捉回来了?可为什么我什么也想不起来了?好像有什么人想见我来着?

少年慢慢的从石床上起身,这是他感觉到自己腹部好痛。他看看了,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血。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我会不记得了?

他穿好了鞋子,照着记忆里的感觉走到出口时,他看见一个人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的。他再走近一看,原来是他爹。可是爹为什么哭了呢?

这是,他爹就过来抱着他。
“爹。”
“ 儿啊!真的是你吗?”
“爹,是我啊!爹,你怎么了?”
“ 没事,你醒了就好!”
“爹?”少年有些想不懂,爹再说些什么?自己有些听不懂?

哐当一声,有什么东西被摔碎了。

“娘。”少年朝着声音的方向望去。
一位老妇人突然就抱住了他。
“儿啊!”
老妇人抱着少年哭着,她已经激动到说不出话来了就一个劲的抱着少年哭着。
“娘,别哭啊!我在这里呢!”
“没事娘就是看着你醒过来有些激动。”
“娘,你和爹都在说什么啊!我有些听不懂?”
“听不懂没事。”老妇人打量着少年说着,“你看看你,都瘦了好多。肯定吃了不少苦吧!”
“老婆子,你说这些干什么?”
“哦!那你想吃什么,娘给你煮去。”
“和以前一样吧!”
“好,和以前一样,一样啊!”老妇人激动的说着。之后便朝厨房走去。那位老人也随之走了,该说些什么要他姐姐们过来看看。

爹和娘好奇怪,我为什么听不懂啊?我不就是偷偷逃出去罢了?怎么说的我像是九死一生一般似的。

“少爷?”
“ 小辰?”
说完,那个仆人就匆匆的跑走了,还大声的叫喊着:“七少爷醒啦!”

怎么家里人一个比一个奇怪啊!自己这是经历什么,让他们这么反常啊!

七少爷醒啦!这一消息传遍了整个府邸,所有人都像是很惊奇一般,整个府邸的人都很激动,不,是这个地方的人都很激动!

这个七少爷,名叫张小凡,是他们张家家主的最小的一个儿子,虽然他还有个大哥,可是所有人都特别关心他,连他大哥都特别护着自己这个小弟。还有这个张小凡是下一任家主,整个张家对他都寄予着厚望。

大家对他对他的苏醒,异常的激动。因为两年前,这个七少爷是被他大哥和二姐找回来的。他大哥抱他回来时,全身都是血,灵力枯竭,已经奄奄一息了。听说他大哥差点把七少爷害成这样的人的府邸给掀了。要不是三小姐估计大少爷真的会掀了。

他张小凡是谁?张家家主之子,张家未来的家主,还是张家最受疼爱的一个孩子。从小就是被宠着长大的,没有受过半点苦。看着那样的他,他大哥难免会生气。

“小凡,你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的?”
“没有了三姐 ,我很好的!”
“骗人,你看看你都瘦了那么多!”
“哪有啊三姐?你看看!”
张小凡揪着自己的脸,“你看还有这么多的肉,哪里瘦了!”
“真是说不过你。”

“小凡,有什么想吃的?四姐去给你弄!”
“不用啦四姐!你自己现在好好注意点身体啊!
你要出事了,四姐夫会杀了我不可!”
“他倒是敢, 他敢我就去收拾他!”
“真的不用啦!娘去张罗去了的!”

“小凡。”
“五姐。”
“。。。。。。”
“。。。。。。”
“。。。。。。”
“五姐,你好歹说句话啊!”
“没事就好!”
“嗯。”张小凡感觉到了一丝的尴尬。

“凡宝宝,来让六姐姐看看。”
“六姐真的不用了。”
“不行!看看我们家凡宝宝。嗯。。。 还是那么可爱啊!”
“额,是吧!”
“来,让六姐姐亲下。”
“不用了六姐,真的不用了!”
“就一下嘛!就一下!”
“真的不用了。”
张小凡从小就那这个六姐姐没办法啊!

“二姐和大哥呢?”
“你二姐和大哥还有事要办!”
“爹!”
“好了,人都看够了吧!”
“没有看够!”张小凡的六姐说着。
“好了,别闹了! ”张爹说道,“你们看着小凡也才刚刚醒。。。那个小凡也该累了,也还会房间里去休息下了。”

回到自己房间里,张小凡躺在床上想着,好像越想越觉得不对劲。怎么大家看他眼神都不对?连态度也不对,有什么事情都在瞒着他?

门被推开了,打断了张小凡的思绪。
“灵儿姐。”
“小凡,这是你四姐让我给你带来的。”
“四姐也真是的!灵儿姐放在桌子上就可以。”
“你也真是的,还不好生歇息着。”
“灵儿姐,你说你们是不是有什么瞒着我?”
“何处此言?”
“没什么?就是想问一下!”
“那我先走了,等会儿。。。”
“灵儿姐是不会骗我的吧!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行,你说吧!”
“为什么,我手上的红砂不见了。”
“那个。。。”
“娘说过因为我是特殊体质所以才会点你们女孩子的那种红砂。”
“那时因为。。。因为你这体质消失了。在你这。。。”田灵儿感觉要说漏口了,便停住了。
“灵儿姐,你想说在我这什么?”
“没什么?你赶快去沐浴一下吧!等会还要用晚饭呢?还有把这件新衣穿上。我先走了。”

果然,大家都在瞒着我。为什么不对我说真话?为什么都瞒着我?

张小凡还是去沐浴了。

当他脱完衣服时,看见自己腹部上有一条很长的疤痕。难道疼痛都是从这里穿出来的?他又摸了摸背,背上好像被刺上什么字,自己还真想看看是什么字啊!身上怎么这么多伤?我到底都忘了些什么?

当沐浴完的的张小凡躺在床上。他脑子里突然出现了一个人,身穿黑衣。还有一身碧色的少女,他们是谁?自己为什么会想起他?为什么他是谁?他到底是谁?

张小凡越想头就越疼,仿佛阻碍着他,不让他回想起来?到底是什么?

“不要再想了!你想不起来的。”
“二姐。”
“来把药喝了。”
“你不是和大哥办事去了吗?”
“办完了!大家都在等你啊!”
“你说什么我想不起来?”
“没什么,忘了该忘了的。对你很好的。”
“什么叫该忘的。我到底忘了什么?”
“没什么。等你等了好久。爹娘都等急了。”
“行。”

二姐总是岔开话题,为什么谁都不想告诉我?

“叔叔。”
“舅舅。”
两个孩子赶过来抱住了张小凡。
“舅舅 ,双儿好想你啊!”小女孩哭诉着。
“安宁也好想叔叔啊!”大一点的男孩说着。
“好啦!好啦!我这不是回来了吗?”
“舅舅不要再离开双儿了吗?双儿真的害怕舅舅离开就不会回来了!”双儿紧紧抱住张小凡。
“行!”
“双儿你又耍小孩子脾气了。”
“我才没有,安宁你自己还不是小孩子。哼!”

“舅舅是双儿的。不许你抢。”
“哼,我又不会和你抢,你应该担心你长大了没人要。”
“切,我有舅舅就行了呗!”
“你用不能一直赖着我叔叔啊!”
“不,是舅舅。”
“不,是叔叔。”
“不,是舅舅。”
“不,是叔叔。”

张家人看着又想哭又想笑,这俩都没有交错。一个是张小凡大哥的儿子,确实该叫张小凡叔叔。一个是他二姐的女儿,确实该叫张小凡舅舅。一家人就看着这两个小孩吵嘴,挺好玩的,换做以前这就是张小凡和他六姐经常吵嘴的戏份了。

“ 哼!叔叔你看。”
安宁举着一个白色的小狐狸给张小凡看。
“小七。它怎么在你这里?”
“嘿嘿!当然是我找到它的。”
“它怎么胖了?”
“是六姨母喂胖的。”
“喂,安宁小子,这话不可乱说。明明是你要我哥哥它食物的。”
“不就是六姨母喂胖的。”
“你这小子,皮痒痒是吧!”

安宁见状就和双儿一样抱着张小凡。
“略略略,有本事来打我啊!”
“你。。小凡让开。”
“算了吧!六姐。”
“不行。今天我就让这小子明白到底是谁厉害些。”

一家人看着这俩活宝真的不知道该这么说了。
“臭小子,别抱着你叔叔啊!”
“我就不,有本事你打啊!”
“六姐,就算了吧!”
张小凡真的好无奈啊!

与这里张家活跃的气氛不一样的是远在渝都的盟主府。冷冷清清的。

“来抱抱我们家阿念!哎呀!我们阿念怎么又胖了呀!”
万人往抱着大约两岁的小孩子,笑嘻嘻的说着。
“阿念有没有想爷爷啊!嗯?”
“爹,阿念天天看着你怎么可能会想你,烦你还差不多!” 一旁的碧瑶不耐烦的说着。自从她这爹看见这孙子,就没有放下过。
“我们家阿念才不会讨厌爷爷是吧?”
“我要是阿念呀!早就烦你了。”曾书书也看不下去了,这老头怕不是疯了,一天到晚都抱着这孩子。
“你胡说!我们家阿念最乖了,才不会讨厌爷爷。”

“碧瑶,你哥呢?”
“他呀!估计在那间小木屋里的!”
“怎么又去那里了?”
“不知道。今天上午红叶姐来过之后哥就一个人出去了。”
“还是放不下吗?”
“自从那件事后,哥就一直是这样了。不开心了,一个人就去那里喝闷酒。”

万人往突然就板着脸,放下了小孩子。
“他还有资格去那里?他还有资格喝闷酒。”
“爹,你不要这么说哥了。他也很自责的。”
“自责有什么用?人难道不是被他赶走的吗?”
“爹。。。”碧瑶有些不该说些什么,人确实是哥赶走的。

“爹。”小孩开口,突然就哭了。
“阿念乖啊!不哭啊!”
“爹爹。”小孩子不停地哭着。
“爹,你看,阿念想哥哥了,我带阿念去看看哥吧!”
“看什么看,一身酒气就不怕熏着阿念?”
“没事,万伯父。我就 让阿念远远的看看。不进去。”
万人往人不情愿的把阿念给碧瑶抱着。

鬼厉一个人坐在地上,喝着酒。嘴里喃喃道,“不可能他怎么会这么绝情。连看都不看我一眼。”鬼厉看着手里的玉佩,这是他送给他的,尽然不自己回来还给我,“不来看我也好,也好啊!呵呵!”鬼厉继续喝着酒,可还没有喝着酒,罐子就被扔了。

“碧瑶?你干嘛?”
“哥,你看看你这样还喝。”
“给我。”
“给你?给你什么?你觉得你自己现在活的像一个人吗?你现在是什么?”
“我还是我啊!我能是什么?”
“你这样让阿念看着像什么样子?”
“阿念?是谁?爹给我找的女孩子?”
“阿念是谁?我就给你看看,阿念到底是谁?”

碧瑶把阿念从曾书书手里抱走了。
“碧瑶这样不好吧!”
“有什么不好的,连自己儿子都不认识的人。”

碧瑶真的很气,他这个哥现在像什么样子?一个废人,一滩烂泥。

“你自己看看阿念是谁?”
鬼厉看着这小孩子,他怎么和他这么像啊!特别是那双眼睛,为什么那么像啊!
“碧瑶,你儿子都这么大了?”鬼厉故意说着。
“这是你儿子,你自己看清楚一点!”
“我这样的人怎么会有儿子啊!”
“姑姑,阿念怕!”
“阿念乖,不怕!”碧瑶安慰着小孩子,“你看看,你这样都让你儿子害怕了!”
“都说了不是我的!”鬼厉真的很反感句话。
“你知道阿念他真名叫什么?”
“我都没给他取,他哪里来的真名。这个小名都是我随便叫的!”
“你难道忘了?这是你他一起取的。寄托双方的思念。”
“这下真的就是剩下我对他的思念了!”
“阿念真名叫不悔,你知道吗?不悔。他说跟你在一起,和你做过的每一件事他都没有后悔过的。”
“不悔?和我在一起他不悔?”鬼厉真的想哭,这个名字真的让他心碎。自己都那样对他,他还不悔。
“哥,你知道吗?阿念真的和他很像的,真的很像。我希望哥能好好的看看阿念!这是他用命换来的,你真的就不在意吗?”

用命换的,他又何尝不知。可鬼厉宁愿要他,也不要想要这个孩子,半点某不想要。当他知道这孩子是用他的命换的!他真的觉得自己。。自己真的很对不起他。

“哥,你自己想想吧!如果你真的不想要阿念了,好我把就把阿念交给红叶姐,让她带回去,这孩子也得见见自己的娘吧!”

说完碧瑶就离开了,她把阿念也留在这里。

“爹爹。”小小的阿念摇摇晃晃的走过去。他拉了拉鬼厉的衣袖。用那双眼睛盯着自己的爹。

鬼厉看着小阿念。阿念的那双眼睛是在是太像了,太像他了。鬼厉有些控制不住,留了些眼泪下来。谁知道阿念用自己肉嘟嘟的小手给鬼厉摸了摸眼泪。
“爹爹,乖,不哭。”
他在安慰自己,这么小就会安慰人了。看着阿念对他笑,真的心都再疼。不悔,他真是傻啊!
“阿念告诉爹,你叫什么?”
“阿念,不悔。阿念是不悔”
“不悔吗?”
不悔吗?他真的不悔吗?自己真的错怪他这么多 ,他就不悔吗?
“爹爹,不哭 。阿念,陪爹爹。”
“好,阿念就这么陪在我身边吧!”
“阿念陪爹爹。”

碧瑶其实根本就没有走,他和曾书书就站在房门外看着。
“书书你真的不行吗?”
“我现在检查张家古地都进不去了。 你认为我行吗?人都见不到。”
“那是他不让你进去的?”
“不,红叶姐他说不让张家以外的任何一个人进去 。红叶姐说他现在很好,不考我们费心了。”
“是吗?”
碧瑶手里拿着个玉佩,这是她刚才从鬼厉那里顺手拿起出来的。碧瑶看着这玉佩,这是哥给他的,他觉得他给没有发现,除了正片有一个字以外,这被面还有个“念”,这是他自己刻的。他从来都是笨手笨脚的,除了做饭什么都不会。想必刻个字肯定很费神吧!真是个傻孩子啊!

“啊?”
“没什么。就让这父子好好的待下吧!”

待在张家古地的张小凡又从梦里惊醒。

大脑总是充斥着不属于自己的记忆和感觉,可那感觉有是那样的熟悉,那样的触手可及,那样想让自己回想起来,可自己怎么也想不起来。

“爹,睡不着吗?”
“不,我是和你谈事的。”
张小凡现在门外看着自己的老爹。
“那我们进去说吧!”
“不用了就在这里吧!”
“嗯。”
“你想清楚了吗?这家主的位置,你可想好了?”
“嗯!想好了。毕竟不好欠长老他们人情吧!”
“我儿长大了!懂得考虑爹得感受了。”
“哈?”
张小凡没听懂什么意思。
“你当了这家主,你爹我自然就可以自由了。”

爹,合着你这是再把你儿子给卖了吧!你早就不想当了吧!不想欠人情?你当真我不知道?

“对了,小凡 。把额头上的火云露出来。”
“我不要。”
“这要当家主了,还不露出来这就不行了!”
“哦!”

张小凡不情愿的把自己额头上的火云露露出来。他不不喜欢这个标志,一出去其他人都知道自己是张家的,这真的很让他讨厌 。可,自己为什么这么讨厌呢?

张小凡等他那老爹走了,就去睡觉了。

梦里张小凡又能见了这个场景,可他就是看不清楚人。但他知道这是两个互相喜欢对方的人吧!大概是夫妻吧!但又不是?为什么?可是为什么自己还是想看清楚那人的脸呢?

“摸什么摸?再摸下去阿念就要讨厌你了!”
“阿念是谁?”
“他呀!我刚取的不行?”
“行行行!我们家阿念!那阿念要乖,不要让娘吃苦了!”
“谁是他娘啊?”
“你呀!”
“不行,我是爹。”
“那我们阿念就是没娘的孩子,真可怜啊!”
“谁说的?我是他娘还不行吗?”
“这可是你自己说的。”
“还摸。阿念还小你在怎么摸都是摸不到的”
“ 那我听听总行了吧!”
“没用的。都说了阿念现在还很小啊!”
“可我听见了阿念说他很想见见娘亲呢?”
“讨厌!”

张小凡又醒了,这次醒来时天已经亮了。他不知道自己到底醒过几次,可每次睡着梦到的都是这个场景。

阿念?是谁?

“看看是哪只大懒虫还不起来。”
“六姐就不要说了!”
“哟!大懒虫还要睡吗?”
“是啊!还想睡!”
“你明天可要当家主的人了,还睡这么晚才起来? ”
“今天在不睡这样晚起来,以后天天起的比你还要。”
“好吧!让我似大懒虫的凡宝宝在多睡会吧!”
“六姐以后就不要这样叫我了,行不?”
“不行!管你是不是家主,你都是我弟弟,我可爱的凡宝宝。”
“行行行。我睡了 。”
“好,等吃午饭时再来看看我们凡宝宝吧!”

然后他六姐就出了房间。

张小凡在床上翻来覆去,他睡不着。

为什么心里空落落的?为什么我会想起这些事情? 阿念到底是谁?

算了吧!以前也没什么可以留恋的了!既然都想不起来,为何自己还要去想,这样总是回忆过去有什么用呢?那也不是属于自己的了,就当以前的自己已经死了吧!

从现在开始就是另一个张小凡了。

第二天,张家古祠。

“二姐,你说能成功吗?”
“不知道。”
“你说他们真的能接受这样的小凡吗?”
“不知道。”
“二姐你咋什么都不知道,平时你不是知道的最多的吗?”老六急了,“万一不能接受那该怎么办呢?”
“不清楚。”
“二姐你知道的,小凡现在已经和以前不一样了啊!”
“我。。。等等吧!”

古祠外,聚集着张家所有的人。因为今天是新家主上任。所有人都期待着。

从古祠里出来两个人,一个是张小凡,另一个是大长老。此时的张小凡和以往有些不同,除了本身的气场不同,头上的火云在无法隐藏,他的双目成红色,左眼角还有一块红色的流云纹。
“从今以后张小凡就是我们张家新家主。”
下面一群人狂呼,欢喜。

“真好!成功了。”老六说。
“是啊!”
“凡宝宝来六姐看看。”
张小凡拒绝了,这是他长这么大第一次拒绝他六姐。“六姐,以后叫我要注意场合。不要不分场合的乱叫。”
“知道啦!家主。”

张小凡扯下自己的发带,半束着的头发散落下来。他不在束发,他不能在和以前一样了,从现在开始他什么都得改了。

可他把发带绑在自己额头上。

“小凡你干什么?”
“不喜欢这个标记。既然现在不能隐藏,我就用这个发带遮住。因为我。。。要放弃以前的事,那么我就得和以前的自己说声再见了。其实,六姐你也得改改了。你已经和以前不一样了吧,为什么还要在这样呢?”
“行,家主说改我就改吧!”

你还是发现我和以前的不一样了啊。

张小凡离开了祠堂。

没有走的老二和老六在一旁讨论。
“二姐你说这样真的好吗?”
“你是指哪件事?”
“都有。”
“现在已经没有任何返回的余地了。只能这样,没有什么好不好的了。”
“你说他知道我们这在骗他吗?”
“当然知道。不然你以为他会主动当这个家主吗?”

已经这样了。是啊!当然没有什么好不好的!
可是小凡啊!当你知道了真象,你还会这样对二姐吗? 你还会原谅我们吗?你大概知道我们对你有所隐瞒的,毕竟只有这样,才是对你最好的。忘了以前,何尝不是件好事?只不过到了那时,你真的不会放下吗?

张小凡知道,所有人都在对他以前的是有所隐瞒。爹,娘,大哥,所有的姐姐以及安宁和双儿,他看的出来。从小到大都是这样,想骗我能不要这么明显吗?

——————
这样活着大概很久了吧!张小凡也不记得自己做又多久没有出去了。

今天还是一样的闲适。张小坐在亭子里喝着茶。本来是挺闲适的。

“家主,武林盟主来信说有事让我们去一趟渝都?我们答应不?”
“武林?关我张家何事?我们不是想来不干涉武林之事,你给我说有何用?”
“是这样的家主,信里说在死亡沼泽又有大量的武林人士惨遭毒手。他们活着回来的,看见那些人使用的招数,是我们张家的,还有他们中的蛊毒是我们独有的。因此他们怀疑是我们干的。”
“呵。真是没事找事。死亡沼泽那东西我们又不需要。 怎么还赖在我们头上?这些人怕是不想活了。”
“家主的意思是?”
“当然要去。我还要亲自去,看看是谁胆子这么大!”
“家主你去了谁来打理啊?”
“我六姐,她最近不是很闲吗?叫她好了。”
“这,六小姐 。。。”
“不是不行,我是担心六小姐,这性格。”
“管她呢?也该长大了吧! ”
“收拾行李。我这就出去 。”

渝都。武林盟主。死亡沼泽。

听上去挺好玩的,应该会很有趣吧!我这是多久没有出去了。四年还是五年了?这么久了吗?是该活动活动筋骨了!

——————————————————————————
啊哈,我感觉我受刺激了,这刺激还不小,接连受了两次刺激,你们觉得我正常吗?反正我是觉得我要不正常了吧!毕竟都写成这样了啊!反正不是个坑啊!等高考完了再来慢慢填上。以后还要加上我这美术生的特长咯!是时候多画些同人图了。额。。。以后还是发挥自己美术生的特长吧!毕竟真的不会写,只会画。

评论(1)

热度(12)